antman   


【蟻人----觀後心得】

  

眾多的漫威改編電影當中,終於又出新系列了,從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後….漫威真的食髓知味賺上癮了,不過即便如此,漫威的英雄電影現在真的有獨到之處,徹底打趴DC派了,希望DC後續出的【超人大戰蝙蝠俠】也能拍的有聲有色,跟漫威來個良性競爭!

 

劇情大綱 (有雷):

 

史考特。朗恩是個系統工程師,同時也是個身手矯健的竊盜犯,但在某次偷竊失風被捕入獄,出獄後只能暫住在獄友家,且自己的老婆已另結新歡改嫁給吉姆,女兒也跟隨媽媽一起住在吉姆家,如同現實的社會般,出獄後的主角因為有案底的關係,找工作相當不順利。

某天,同住的獄友打聽到某間房子的地下室,可能有值錢的東西深鎖,便邀請了朗恩一起去偷,本想洗心革命的朗恩一開始拒絕,卻在吉姆的奚落下決定去偷,在偷的過程中朗恩展現了神偷的技巧破解了屋主的各種機關,最後卻只偷回一套作用不明的奇異服飾,趁著獄友不在的時候朗恩穿起了這套衣服,卻意外的發現身體縮小了……

 

另一方面,一手創立了皮姆科技公司的創辦人漢克。皮姆,受到舊愛徒達倫的邀請回到了皮姆科技來看最新研發出的「黃蜂戰甲」,發現這是運用改變物質分子的公式進而能將物體縮小的戰甲,也正是多年前皮姆研發的技術,但因為當時皮姆不願此技術拿來發展武器,選擇帶著這項技術離開神盾局,而今這個技術還是脫離不了被拿來發展武器的命運。

所幸達倫在成功應用上還缺了最重要的皮姆粒子,為了不讓達倫發展成功,皮姆不顧著女兒的反對,決定讓朗恩穿上自己研發的蟻人裝,利用改變分子的技術加上皮姆粒子,讓朗恩化身成螞蟻大小的蟻人,進入皮姆科技破壞黃蜂戰甲,最後是否能成功…?

 

觀後心得:

 

先說結論,整體來說蟻人這部電影算是滿成功的,雖然同為英雄電影,他可以說是最沒有神力的英雄,扣除沒有個人電影的鷹眼、黑寡婦、獵鷹不談,鋼鐵人穿上鎧甲後可以飛天遁地,索爾開心的話要打爆地球都行,浩克就算被丟到外太空也死不了,美國隊長起碼還有一般人的四倍體能+體術點滿,而蟻人…貌似就是將身體縮小。

 

但蟻人在執行任務時跟其他英雄是不同意義的存在,他可以指揮螞蟻去幫他執行任務,他不用自己會飛天遁地,螞蟻能帶著他飛天,不用自己會放電,螞蟻會幫他導電,加上體積小不容易被注意,去執行破壞任務,標準的讓你怎麼死都不知道,如果你是想看雷神索爾或鋼鐵人那樣展現神力教訓壞蛋,那這部片你看不到,但若你是想欣賞漫威世界的科技概念 + 人跟螞蟻的互動還有分工合作,那這部片絕對能滿足你!

 

最後有提到蟻人會在【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回歸,所謂【英雄內戰】是漫威世界的大事件之一,鋼鐵人跟美國隊長因為英雄是否該受到政府管理而易見分歧,導致超級英雄分成兩邊開打,算是漫威世界很重大的事件之一,最後的結局就不在這邊透露,等電影上了大家自行欣賞!

 

這部片一貫的承襲漫威的風格,男女主角都不算是大紅演員 (方便壓低片酬?),付帶一提女主角是演哈比人裡面的冷豔女弓手—陶烈兒,麥可道格拉斯則是奧斯卡男主角的老牌演員了,演出皮姆博士那種自信又自大的感覺毫無違和,但可能因為不是本片重點的關係,跟女兒荷普的部分互動不多,最後又忽然變成愛女心切,有點跳Tone的感覺,最後期待蟻人除了美隊3以外,也能加入拍攝復仇者聯盟3的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耀的魔術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