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5  

【不可能的任務5-失控國度】

  

IM這系列不知不覺就拍到第五集了,想想已經快20個年頭,但本人因為少時無看電影習慣且也無法常進電影院看電影,所以一直到第四集開始才進電影院觀賞阿湯哥這成名角色的英姿,至於為什麼沒看過1~3集忽然就跑去看第四集了?大概是沒看過阿湯哥這個系列的電影,我心裡會吶喊以後我一定會後悔的吧!

【劇情簡介】 (有雷)

在上一集炸掉了克里姆林宮的IMF (不可能的任務局),開場就受到現任CIA的質疑,認為IMF局是個毫無紀律、恣意破壞、甚至幻想出恐怖分子敵人的單位,因CIA局長亨利對參議院提出了『解散IMF局』的提議,而且通過了。

被解散後的IMF局,舊有成員布蘭特跟班吉則編入CIA局,去向不明的伊森則遭到CIA的通緝,而伊森因為上集阻止了恐怖辛迪加的計畫而被盯上,這次在維也納伊森又阻止了辛迪加想要暗殺奧地利總理的計劃,三番兩次的阻擾自然讓辛迪加恨得牙癢癢的想除之而後快,於是開始轉而將目標先對準我們帥氣的阿湯哥,讓他永遠無法在阻止辛迪加的計畫,而且不僅如此,CIA在苦無伊森的行蹤下,一直抓不到他回來接受審判,也讓亨利下令無論死活要帶回伊森,同時面對黑白兩道的追殺,伊森要如何逃脫?

另一方面,臥底在辛迪加的女主角艾爾莎,真實身分為英國軍情六處的特工(MI6),因為多次疑似解救伊森,而被辛迪加的首領哈里斯質疑其身分,並且艾爾莎在英國的直屬上司艾特利也表明,如果艾爾莎無法完成任務,MI6將無法恢復她的身分這殘酷的決定,迫使她只能跟哈里斯合作…..

 

【觀後心得】

 

這次的第五集比較屬於是阿湯哥的個人秀,相較前一集人人都有自己的任務比起來,本集其他人的存在感略顯薄弱,就連劇情設定裡身手矯健的鷹眼傑瑞米,此集也只能擔任打打嘴砲的角色,但不得不說這集也實在讓人看得過癮,劇情張力很夠,從開場就讓阿湯哥秀到最後,一開場就先來個徒手抓飛機起飛讓觀眾過足癮,中期又來個閉氣三分鐘換安全卡,後面又來個帥氣的飆重機,全程都是靠阿湯哥不靠替身獨立完成,能年過五十還能這麼敬業玩命的演員,大概也沒幾個了。


特別提一下水中閉氣的片段雖然是分兩個部分剪接的,但空中跳水跟水中閉氣確實都是親自拍攝,且為了能達到閉氣三分鐘,阿湯哥特別聘請了金氏世界記錄的閉氣保持人來教他閉氣 (世界紀錄為6分鐘),最後重機的部分壓低身體也絕對不是為了耍帥,而是因為大型重機在車身、排氣管、避震器相對於一般機車都更大而且更重,導致大型重機在轉向時龍頭的角度通常只有普通機車的一半左右,所以重機賽的騎士在過彎也幾乎都是採取此種壓車過彎方式,以增加安全性跟穩定性,這些雖然只是拍戲,但起碼基本知識都是有考究的!


最後演技的部分……不可能的任務就是為了看阿湯哥,而阿湯哥的演技就是陽光般的招牌笑容,有這個招牌笑容跟53歲還親自上場搞這麼多『特技』(是特技不是特效),相信他有沒有演技早就不重要了,況且時至今日,Ethan Hunt這個角色,全世界恐怕也只剩湯姆克魯斯能演了!

 

「正派的辛迪加 V.S 反派的IM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耀的魔術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