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52hz我愛你》.jpg

52Hz I Love You

 

 

 

【前言】

 

魏導一直是我心中,台灣名列前茅的導演,很用心在拍電影而且很敢嘗試多種題材,拍出來的電影也都跟台灣的歷史文化有關係(除了海角七號),縱然常常被詬病很會出來喊話說沒經費且說故事的功力不好,我個人還是認為他的電影很棒,這次第一次嘗試拍音樂劇,整部電影以17首歌串聯的手法,這種類型的電影在台灣相當少見,甚至可以說沒有,在抱著支持魏導跟台灣電影的心情之下,當然是要進場欣賞。

 

【觀後心得】 有雷

 

這部戲由於是音樂劇,所以其實沒什麼劇情大綱,主要以「情人節」為主題,劇中主要有....花店老闆 & 暗戀男的支線;音樂老師 & 情人的支線;女女同志的支線;還有麵包師傅 & 花店阿姨的支線,最後在收線融匯在一起,由於本身故事的劇情就不太重要,所以也少了以往說故事功力不足的缺點。

 

整部戲基本上台詞並不多,大致上對白沒幾分鐘就會開始唱歌,以歌曲來表達角色的心境,這種手法拍下來有優點也有缺點,優點是歌曲真的首首都很棒,搭配角色在劇中的心境恰如其分,彷彿有種看舞台劇的感覺(這在電影來說不知道是優點還缺點),令人覺得舒服。

缺點是可能演員非專業的音樂劇演員,在唱功上絕對沒有問題,但在帶觀眾的情緒上面就顯得有點不足,如果你不是每分鐘都很投入在電影裡,稍微放空一下,很容易就陷入角色忽然開始唱歌然後你在旁邊無法入戲的窘境,畢竟這些演員都是各自樂團的主唱,演戲方面沒有太多經驗也無可厚非,不過在歌唱方面就真的是強項,據說本片在拍攝時,超過60%的部分都是現場收音而非後製,可見能當樂團主唱確實是有真功夫的,至於趙詠華......實力應該早就擺在那邊了(笑)!

 

可惜音樂劇在台灣市場畢竟是小眾,目前的票房還輸《大釣哥》跟《健忘村》,後者姑且不論,《大釣哥》就是很千篇一律的豬式幽默風格電影,票房目前在國片市場是三者之冠,其實也是滿無奈的,當初的《海角七號》在國片一灘死水之下注入了新的市場,開啟之後的「大國片時代」,可惜52Hz開闢了一條新的路線目前看起來後繼無力,希望能上映到情人節配合電影主題衝一下票房。

 

最後再推薦一下這部電影,雖然是以情人節為主題,但看完會令人心情愉悅,其實也滿適合當賀歲片的,劇中詮釋了各種愛情的形狀,如電影般出車禍邂逅的愛情、男女朋友長跑後經歷的各種現實的愛情、不被世人接受的同志愛情、一起在草地看星星的青春愛情、經歷了各種滄桑的黃昏愛情....。

 

今天你是哪種愛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全站熱搜

    閃耀的魔術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