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魔鬼1  

【魔鬼終結者 5 ----觀後心得】

  

這部睽違已久的電影,相信是ㄧ堆人心中共同的回憶,雖然對影迷來說,這個系列在2就已經結束了,3的評價慘兮兮,4更是完全變成黑歷史,即便有克里斯汀貝爾的加持還是紅不起來,但無論如何看到阿諾還打的起來,而且還是拍這部等同他自己化身的魔鬼終結者,還是令人忍不住掏錢去看,無論打得如何,看的是ㄧ種感動跟感慨,感動有生之年還能看到阿諾把這個系列拍完,感慨的是想不到轉眼間自己已經是個大叔了 (嘆)!

 

 

劇情簡介(雷):

 

這個系列的電影,其實1、2、3主要的主軸就是人類發明了某個網路系統名為『天網』(Skynet),本來是用來保衛人類的自動防護系統,誰知陰錯陽差之下,天網將人類視為敵人,發動了核彈攻擊,將地球大部分資源摧毀殆盡,只餘下少部分的人類反抗軍對抗天網,在人類被天網軍打的慘不忍睹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反抗軍的英雄約翰·康納(John Connor),最終帶領人類走向勝利,誰知天網很沒風度的一早就預料到可能發生這種狀況,設計了一台簡單說就是時光機,派了壞人終結者回去想殺掉約翰·康納的母親莎拉·康納(Sarah Connor),這樣未來的約翰·康納就不會出生,自然就不會有人類勝利這種事情,當然反抗軍也不是白痴,馬上接著派了正義的終結者(阿諾)也搭上時光機,回去保衛莎拉·康納,魔鬼終結者至此拉開序幕!

 

 

123集的劇情線在本集雖說多少是有關聯的,但即使沒看過也能看的懂第五集在拍什麼,不過就會對人物之間的關聯有點混亂,第四集則直接被視為黑歷史,劇情完全可以略過。本集開頭一樣在講述人類打敗了天網,發現天網使用時光機回到過去要殺莎拉·康納的事,而人類反抗軍則派了自願者凱爾·瑞斯(Kyle Reese)回到過去保衛莎拉,但在傳送的過程中,竟然看到約翰·康納被天網化身的反抗軍攻擊…。凱爾回到過去後,卻遭到了他從未看過的終結者追殺,在一陣的追逐戰中,意外的凱爾竟然被莎拉給救了,不僅如此……更出現了會老化的終結者(阿諾),這一切已經完全超出凱爾的認知,兼且天網上線的時間點也跟他的時代有出入,還有在他腦海中浮現的小男孩,想告訴他的訊息又是什麼?

 

 

劇後感想:

 

這部很明顯導演想跟前面幾集作出區別,並且劃下了三部曲的想讓這個系列有個完整的結局,這想法其實是好的,畢竟如果搞一個老戲重拍,是肯定不可能超越舊版的第二集的 (即便以現在成千上萬部好萊屋片裡面,能超越T2的也是寥寥可數),所以用之前的故事當藍圖,重新規劃一個新的世界來拍,這構想是相當好的,這次用的是ㄧ個平行世界的概念,即使改變了未來,並不會對目前的世界改變什麼,如同七龍珠的特南克斯即使回到過去斬殺人造人,他原來的世界仍是毀滅的!

 

 

 

雖說導演把事先的故事架構規劃的很好,拍出來的結果卻是有不少的瑕疵,首先我們可以知道T5裡有三個世界:

 

1. 主角凱爾原來的世界

2. 莎拉遇到阿諾的世界 (電影裡的主線)

3. 派阿諾回到世界2的未來世界

 

 

一次玩三條時間軸,對這部電影來說肯定是失敗的,因為描述不足的關係,觀眾很容易邊看邊疑問到底世界3是怎麼來的?而且很多地方很容易接不起來,可能導演是想留到第二部、甚至第三部在來解謎,但毫無頭緒的第一部真的讓人會有點無言,尤其是沒看過T1、T2的人,搞不好根本就沒看接下來二、三部的慾望,但除了這個缺點,整體我還是認為瑕不掩瑜,至少在阿諾跟莎拉發展出來似有若無的父女關係這個點也發揮的不錯,有別於以前阿諾的身分只是個回到過去保護主角的機器人,這集更像個父親一般!
(算是有別於變成T-1000)的另一種升級?)

 

 

演技部分:

魔鬼2  

 

T-800守護型終結者 阿諾

 

真主角!看阿諾伯伯這個年記了還復出拍T5,應該是大部分人會去看的因素,事實上他也確實是整部戲裡演的最好的,儘管這角色其實不需要太多演技,但幾個僵硬的表情跟與莎拉的父女戲都相當不錯,只希望後面的二三部能順利推出,讓阿諾能把他影壇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拍完。

 

 

魔鬼4  

 

凱爾·瑞斯(Kyle Reese)傑·寇特尼

 

這部戲裡最失敗的選角,沒有之一,完全不覺的這部戲少了他會有任何影響,細數一下他拍過的很多電影其實場面都很大,『神隱任務』、『終極警探』、『科學怪人』、『分歧者、叛亂者』,甚至明年還有漫威的英雄要上,未推出的先不論,拍完這些電影還紅不起來真的不是沒有原因的,他的演技太缺少感情,完全讓人無法感覺他有投入在角色裡面,感覺這部戲即使少了他,也毫無影響!

 

 

魔鬼3  

 

莎拉·康納(Sarah Connor)艾蜜莉·克拉克

 

冰與火之歌鼎鼎大名的龍女,事實上一開始我把他跟演小淘氣的艾倫·佩姬搞混了(掩面),由艾蜜莉演繹的莎拉其實還不錯,他表現出從小就知道自己的命運,自己將會被追殺,將會跟凱爾·瑞斯相戀而生下未來的人類英雄約翰·康納,而選擇接受且面對自己的命運,勇敢果敢的演出方向其實還滿襯托莎拉的。

 

 

 

 魔鬼5  

 

約翰·康納(John Connor)、T-3000 傑森·克拉克

 

傑森·克拉克這演員其實是個實力派,本來是人類希望,這集變成天網希望,但他好像太早把情緒帶入當邪惡版的康納了,從開場的感覺就演的有股邪氣,加上該死的預告早就把雷暴光了,所以開場就知當他後來會變壞人,但變壞後的T-3000型還不錯,有把那種打不死的感覺演出來。

 

 

最可惜的就是李炳憲J·K·西蒙斯,這部戲裡沒什麼發揮的空間,不過主要是看阿諾也只好犧牲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閃耀的魔術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